close
我個人的生命歷程是中國人和中國社會所經歷過的近代歷史迷你版,但本書的內容仍和我已出版的兩本中文自傳及一本中文傳記不太一樣,只有小部分內容重疊,其他大部分內容都是新的。
 
雪中足跡 聖嚴法師自傳
 
             
  
雪中足跡 聖嚴法師自傳 
Foot Prints in the Snow-The Autobiography of a Chinese Buddhist Monk
  • 作者:聖嚴法師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25日
  •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2290682
  • 裝訂: 平裝
  • 定價:320 優惠價:79253
  • 優惠期限:2009 年 03 月 31 日止

           點我購買


內容簡介

相信透過我的生命,
我能夠幫助別人,也能夠弘傳佛法,
但是我仍然認為,我就像一個風雪中的行腳僧,
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去。


我個人的生命歷程是中國人和中國社會所經歷過的近代歷史迷你版,但本書的內容仍和我已出版的兩本中文自傳及一本中文傳記不太一樣,只有小部分內容重疊,其他大部分內容都是新的。

  此書是我人生的記憶,多為印象所記,不是完整的紀錄,但因為此書是由訪問者所完成,因此我得以重述一些細節。對我而言,一些人生中的瑣事似乎不值得一書;但對讀者而言,或許它們是有趣的。這也是為什麼採訪者一再回來找我做更多次訪談的原因。所以,我要謝謝他們,也要祝福及感謝我所有的讀者。
──聖嚴法師

【本書特色】

1.第一本由西方出版界推出的聖嚴傳記,肯定聖嚴在西方社會弘法的成就,並確立其國際宗教領袖的地位。
2.本書為法師七十七歲後,回顧並自述一生的經歷與弘法過程。
3.亞馬遜書店五顆星的評價。


作者簡介

聖嚴法師 

  1930年出生,2009年捨報圓寂,少年時代於狼山出家後,歷經經懺、軍旅生涯,而後再度出家。隨後曾閉關苦修,也曾到日本留學、美國弘法,於59歲創立法鼓山……生命對法師而言,就是一場實踐佛法的歷程。法師雖然曾獲選為「四百年來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士」之一,卻仍自喻為「風雪中的行腳僧」。回顧自己的一生,即使顛沛流離,但法師仍稟承臨濟及曹洞兩系法脈,未曾停歇於世界各地指導禪修、弘揚佛法,接引無數東西方人士。

  法師「文化僧、學問僧」的形象深植人心,被文化界喻為穩定台灣人心的力量。除創立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大學以培養高等研究人才外,也與不同教派、不同宗教進行合作與對談。而透過演講、參與國際性會議、舉辦各項國際禪修等方式,法師漢傳佛教代表人的國際級地位,也早已深獲東西方社會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