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一趟在金融市場旅遊的紀錄。
 
散戶流浪記:一個門外漢的理財學習之旅

    


散戶流浪記:一個門外漢的理財學習之旅
 
A Fool and His Money:The Odyssey of an Average Investor
 
  • 作者:John Rothchild
  • 譯者:黃佳瑜
  • 出版社:早安財經
  •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13日
  •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6613104
  • 裝訂: 平裝
  • 定價:280元優惠價:79221
  • 優惠期限: 2009 年 03 月 31 日止

           點我購買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一趟在金融市場旅遊的紀錄。

  我是為了所有自認對於金融與財務一無所知、以及有點錢卻不知道怎麼投資的人,而踏上這段旅途的。你一定常常在想,如果自己有時間好好研究一下股市,應該可以發點小財﹔你也一定常聽到有人說,上班賺錢太辛苦,投入股市才會有快速致富的機會﹔我們周圍那些對投資只懂皮毛的人,也的確可能像股市專家所說的那樣,用錢滾錢。

  在股市瘋狂大漲期間,我決定放下一切,用一整年來學習投資,特別是股票。我立志要從最入門的地方入門,盡可能把財經世界的運作搞懂,然後把錢投入任何可以賺到最多錢的地方。在採取了必勝的策略,增加我的身價,達到財務獨立之後,我將回過頭來告訴你,我是怎樣做到的。

  不過,我不會現在就告訴你,我最後到底賺了多少還是賠了多少,因為那就沒了吊你胃口的樂趣,但我可以向諸位保證,寫這本書絕對不是為了稿費。

  我知道,很多人會懷疑那些寫投資理財書籍的人,根本是想用版稅收入來彌補投資上的損失,否則這些人早就攤在度假小島上享受陽光,而不是這麼辛苦的對著電腦螢幕。但我不同,你不需懷疑。我最近發現,坐在電腦前面,遠比攤在加勒比海的小島更愉快。而且我很想做點善事,把自己學到的知識,教給散戶朋友們,也希望你們能為我的奉獻,鼓鼓掌。

  或許你還會懷疑,我有什麼資格大談金融投資?

  不是我在硬坳,身為投資市場的門外漢,真的給我帶來莫大的好處。我沒有人情負擔,也沒有先入為主的專業知識,我可以大方地問一些蠢問題,比方說「什麼是公債」或「為什麼股價會漲會跌」,很多散戶因為怕被人家笑而經常不懂裝懂的事情,我都可以毫無顧忌的詢問。

  就像其他的投資專家總會在書和文章中拋出一堆的建議和法則,我也會盡量提供我的觀點。由於我是根據自己的實戰經驗、事實以及正確的邏輯,你可以絕對放心。

作者簡介

John Rothchild

  暢銷財經作家,曾經與彼得?林區共同完成超極暢銷大書《One Up on Wall Street》、《打敗華爾街》等。經常受邀上電視節目談理財,並且是滾石、君子等雜誌的固定專欄作家。

譯者簡介

黃佳瑜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企管碩士。

  曾任聯合利華行銷企劃、美商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管理顧問。現為自由譯者,作品有《不是我嚇妳,女人真的要理財》(早安財經)。



目錄
1寫在出發前
2我憑什麼自稱散戶
3我要變有錢!
4銀行裡的錢
5檢驗我的財務健康
6向散戶先烈們取經
7聽到幾個實用的建議
8貨比三家選券商
9買家的懊悔期
10專家的選股策略
11散戶流浪到了證交所
12交易大廳
13我的第二筆投資
14聯儲會會有什麼動作?
15拜訪店頭市場
16你有沒有打過電話給分析師?
17漫步買方
18百萬金頭腦
19營業員之路
20買空賣空
21進度反省
22朝芝加哥出發
23開設商品帳戶
24在商品市場大發利市
25有關期貨的疑惑
26我的道德難題
27與洛茲較量
28家庭政治氣氛的修正
29尋找預測
30我的內線消息
31走火入魔的街
後記
傻瓜辭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